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           1234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108年度第一梯次活動開始報名

108年度日間生物多樣性自然探索活動開始報名囉!!

  清華大學去年成立生物多樣性探索與學習中心(Biodiversity Exploration and Learning Center),集合校內校外各領域專家教授,培育種子教師,全力推廣生物多樣性教育。未來將會舉辦定期、不定期的學習工作坊、探索活動以及各式研討會等,期待與有志推廣生物多樣性的夥伴們一同學習成長。
  在今年的自然探索活動中,我們將走訪新竹兩個重要的環境保護區-香山濕地及竹北蓮花寺濕地。有別於上次的夜間觀察,這次在日間更深入探索不同濕地的生物多樣性!此外也有課堂講座,透過課程,除了學習到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知識外,亦將透過多元的學習方式,習得出色的授課技巧,靈活利用於各位的日常工作中。

 

☉活動報名人數及對象

年滿18歲之現職教師、師資培育生、各類基金會偏鄉服務講員、公部門員工、專業性社團成員及對生物多樣性有熱忱之民眾,上限20人。

 

☉報名時間(已截止)

第一天報名期間至1080502日止,第二、三天報名期間至1080510日止,截止後於中心網站公佈名單,並寄發行前通知信。

 

☉活動日期及地點

第一天:1080512() 0830-1500 /新竹香山濕地(戶外)

第二天:1080601() 0850-1600 /清華大學南大校區。

第三天:1080623() 0800-1500 /竹北蓮花寺濕地及沿岸林區(戶外)

 

☉課程/師資

5/12香山濕地深入踏查 /清華大學生物多樣性探索與學習中心主任 /楊樹森教授

6/01上午-昆蟲微距攝影 /新竹荒野保護協會推廣講師 /李潛龍老師

6/01下午-如何經營自己的第一個水族箱 /哲園水族館 /蔡政宏先生

6/23蓮花寺食蟲植物保護區及沿岸林探祕 /蓮花寺溼地植物保育計畫執行人 /沈競辰老師

 

☉報名方式

請至中心網站填寫報名表 網址http://belc.web.nthu.edu.tw/ (可同時報名三天)

由於竹北蓮花寺濕地屬軍方管制區,報名者需將身分證正反面電子檔寄至

中心信箱: belc@my.nthu.edu.tw  或將影本寄至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1號行政大樓教學發展中心,以供軍方審查,且才算完成報名。

 

 

☉備註

1.前往濕地活動皆由南大校區門口集合,一起乘坐交通車前往,敬請守時

2.戶外活動行程可能受天氣或行車因素影響而調整休息和返回時間,敬請見諒。

2.活動全程免收報名費,若需中心訂購餐點,請於報名表上勾選。

3.中心不提供紙本講義,有需講義之課程請至中心網頁下載。

4.清華大學南大校區(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1號)設有汽車停車場計次收費($50)若需要請自費使用。

5.本中心保有修改調整活動之權力。

 

 

☉有任何問題請洽 清華大學生物多樣性探索與學習中心 藍小姐03-5715131 #76124

瀏覽數: